Sei

本质杂食党,有雷但少。目前在百合坑里建别墅。不吃bg。

【原神乙女/荧all荧】你的修罗场

☛ 内含 胡桃&香菱/甘雨&刻晴/宵宫&绫华/影&神子,还有最后一个小彩蛋深渊荧&绫华&旅行者荧

☛ 其实为了尽可能地符合人设,也没有特别修罗

☛看得出来我偏爱谁了吧,极为明显的偏袒,我有罪,最后那个可能会扩写成文哦(荧鹭yyds)






胡桃&香菱


“旅行者,你说,你吃谁做的饭?!”


荧现在很慌,非常慌,她现在左手被胡堂主拽着,右手被香菱扯着,两个人集中火力将目光聚焦在了她身上。


“嗯……我觉得,你们做的都——”荧左右两边看看,害怕地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地说。


“只能选一个!”


“对!今天一定要分出输赢不可!”


荧和稀泥的老好人作风遭到了两人的一致反对,胡桃跟香菱谁也不肯让谁,两人恨不得用眼神把对方戳个窟窿——或者说,烧个窟窿。


荧身体僵硬了一下,看了看面前桌子上摆在她左手边的“奇怪的幽幽大行军”和摆在她右手边的“绝云椒椒爆炒火史莱姆原浆”,她的胃提前发出了抗议。


与其两人都得罪,不如只得罪一个吧?


荧偷偷瞄了一眼胡桃,我们的堂主此时正一副诡异脸色眯着眼盯香菱,跟在她身后的小鬼也努力地龇牙咧嘴做出吓人的模样。


嗯……荧感觉后背发凉。


荧又悄悄瞄了一眼香菱,小厨娘此时正冲着胡桃吐舌头,站她旁边的锅巴也叉着腰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


嗯……荧感觉这边也不好惹。


“旅行者,本堂主没有亏待你吧?”胡桃见荧就不说话,拉了拉荧的袖口,语气核善地问。


“啊……胡桃,我——”


“旅行者!你可不能跟她一起来欺负我!”香菱鼓了鼓脸颊,拉着荧的手臂晃了晃。


就在荧觉得今天自己的小命就要交待在这里的时候,她看见了救星。


“重云!重云!”


荧拼命地向不远处的重云挥手。


“啊,旅行者——嗯,行秋?”


“重云,我们还是不要去打扰她们了吧,我还有好多书要给你看呢!”


荧看着把重云推走的行秋狠狠磨了磨后槽牙,行秋你不仁别怪我不义了,以后你再出去闹腾你大哥那里我才不帮你瞒!


“旅行者——”


荧,牡丹(划掉)霓裳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你可以的!






甘雨&刻晴


“旅行者——”


荧刚刚睡醒就看见两个人站在她房间里,手里都抱着一摞文件。


“嗯?刻晴,甘雨……你们怎么来了?”荧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一脸发懵地问。


“旅行者,你说好今天要陪我一起加班的。”甘雨微微低着头,眼神瞥向一边,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


“旅行者,你不会是忘了,你说今天会帮我做事的吧?”刻晴皱着眉头,似是有些生气的样子,但是在垂下的双马尾旁,是通红的耳尖。


“嗯……”荧好像是弄明白了自己现在的处境。她慢吞吞地穿起了靴子,却钉坐在床上往哪边走也不是。


“嗯……这样的话,你可以先去帮刻晴小姐的忙,我这里我一个人就可以的。”


听到甘雨的话荧感激涕零,想着不愧是半仙之体正准备抬脚往刻晴那边走,却听见这个玉衡星说:“既然这样,我可以找别人帮忙,甘雨三天没有休息了,她需要帮手。”


说完刻晴转身就要走,却不小心碰到了桌脚,踉跄了一下,被站在一旁的甘雨用身体撑住了她的重心。


“啊,不好意思……谢谢。”


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荧心思一转,试探地开口:“那个……我觉得要不你俩一起留下吧?三个人一起处理事务的话,各取所长会快很多的。”


甘雨和刻晴对视了一眼,后者认真权衡了一下可能性,觉得荧在理,便索性就近坐了下来。甘雨见状,认为就此离开会很失礼,也坐在桌前,放下了手中的文件。


至于荧后天是如何回答凝光大人关于甘雨和刻晴一齐失踪两天又双双从她的尘歌壶里出来的问题,那就是后话了。






宵宫&绫华


“旅行者……稻妻有夏祭传统,每逢祭典都是稻妻最为热闹生动的时刻,我——接下来的请求可能会很任性,我想问,今晚你能陪我一起去参加吗?”


荧等着眼前人犹犹豫豫、斟酌良久、越说声音越小地把话说完,十分肯定地点了点头。许是荧点头的幅度过大,绫华被荧的热情弄得有点害羞,却又为荧的答复感到兴奋,她虽然合乎礼制地微笑着,双颊却飞上一抹酡红。


荧看得有些呆了,不知不觉地往绫华那边凑。发觉了荧的靠近,绫华躲闪也不是,迎合也不是,僵在那里感受到荧近在咫尺的呼吸右手握紧了折扇。


“旅行者!我来找你玩啦!”


暧昧的气氛瞬间被来人开朗的声音打破,荧一瞬间惊醒,连忙缩回身子端坐在地,绫华也开扇遮脸不敢往门口看。


“呃,那个,我打扰你们了?”


宵宫此问一出,绫华的脸红了个彻底,荧只觉得自己要是再不解围,稻妻的白鹭公主今天就会羞死在这里。


“咳咳,没有,好久不见啊宵宫!”


“——啊,是!好久不见!”宵宫愣了愣,立马捡起台阶就下,顺势坐了下来,“哦对了对了,正事差点忘了,我来是问你有没有空的,你也知道夏祭快到了,那当然缺不了烟花会啦!所以要是你有空的话可以来跟我一起做烟花哦,我向你保证,绝对会很好玩的!”


宵宫话还没说完的时候荧就敏锐地看出绫华的脸色僵硬了一瞬,荧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她对宵宫说:“啊,对不起宵宫,刚刚我已经答应陪绫华一起去祭典了——”


“我不过是任性的请求而已,长野原烟花是夏祭最不可错过的亮点,旅行者去帮她会更好。”绫华嘴上这么说,手却紧紧握着折扇,心思敏锐的宵宫一眼就看了出来,她也对荧连连说着自己无所谓。


“旅行者,既然这是你的时间,那就你自己来决定吧!”宵宫把问题甩回给了荧。


荧看得出来宵宫确实想让自己去陪她做烟花——她平日里可不会如此紧逼,更何况是面对绫华。说不定以宵宫的性子,她是早就偷偷给自己准备了一个大惊喜。


绫华这边虽然嘴上礼让,但总觉得有一丝丝的冷意。荧虽没见过,可想想要是惹了以温柔闻名的绫华生气,指不定有多难哄呢。


荧深呼吸了一次,如奔赴刑场般地对这两人说:“我……我都陪行吗?”


第二天旅行者就因为同时惹恼了长野原烟花店老板和社奉行大小姐而被逐出稻妻城。






影&神子


“神子,你这样坐着像什么德行。”


影不悦地对此时躺在荧腿上的狐狸小姐发话,眉宇间的神情竟让荧一瞬间怀疑面前的人是将军而不是影。


“我工作了一天很累了嘛,哪像影可以整天待在这里,我可没这福气——呐,旅行者,一天没见,你想不想姐姐我呀?”


神子说着就上手去捏荧的脸,看着荧软乎乎的脸蛋被她捏得微微变形,狐狸小姐愉悦地抖了抖耳朵。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坐在一旁的影身上的黑气几乎要具现化了。荧只好赶忙把自己的脸从神子的魔爪下拯救出来。


“影,你看,你吓着我们可爱的小妹妹了!”神子似乎还嫌天下不乱似的继续往影的火上浇油,荧发誓她已经听到了外面的雷霆声。


这两个人荧是一个都不敢惹,柔弱旅行者夹在中间瑟瑟发抖。


“神子,你该回神社了,不然可算是失职。”


“哇影你的气场好可怕,你真的是影吗?我那个受了委屈就会又哭又闹的影呢?”


影没答话,但似乎颇为在意神子的位置,于是,向来即想即做的影抬起荧的一只胳膊钻进了荧的怀里。


?!


荧现在腿上躺着一直不安分地吃她豆腐的神子,手里抱着舒舒服服直接靠她身上的影,感动吗?


“影可真是小孩子脾气,连这个都要争,就像最心爱的玩具被抢了一定要要回来似的。”


“我正与旅行者议事,是你强行加进来的。”


“议事?哦~是的呢,甜点心如何要做得好吃,的确是值得好好探讨的问题。”


“我说——”荧刚想插一句嘴。


“嗯?怎么了?是对我相思成疾了吗?”这是媚音惑人的狐狸。


“若是嫌她烦你大可以赶她走,我不会责怪。”这是明显心情不好需要人哄的影。


“不是,我想说——”


“嗯?”两人一齐看向荧。


“我……身子麻了……”






深渊荧&旅行者荧&绫华


“绫华……”


“绫华。”


绫华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她现在被深渊荧抱在怀里,旅行者荧屈膝跪在她面前卡着她的腿。


“别动。”深渊荧制住了她的手。


“看着我。”旅行者荧捧着她的脸。


“我……荧……等等……”


“你叫的,是哪一个我呢?”



扩写在 





评论(19)

热度(3166)

  1. 共2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