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

本质杂食党,有雷但少。目前在百合坑里建别墅。不吃bg。

【原神/荧all荧】当你不太开心时

☛ 又名她们是怎么哄你的,内含 琴/可莉/胡桃/甘雨/神里绫华

☛ 胡堂主记大过,你这样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每个在今天见到过琴团长的蒙德人都会觉得,是不是有大事要发生了?因为琴团长的脸色异常严肃,甚至比风魔龙来袭时还要恐怖。


事实上,我们的琴团长确实很苦恼,她遇见了一件棘手的事情,就是她不知道该怎么去哄荧开心。


荧这几天一直闷闷不乐的,当派蒙偷吃了她的干香烤鱼时荧居然都没有扬言要把派蒙烤来吃了。这肯定出大问题。


荣誉骑士在风与牧歌的城邦里怎么能够没有笑容呢?这是琴一个代理团长不容许的事,其中也许掺杂了点私心?——嘘,不要戳穿琴。


但是我们的蒙德工作狂哪来的哄人的经验呢?看看她的姐妹关系就知道琴不擅长这种事。


于是下午散步回来的荧被叫进琴的办公室时,传话的西风骑士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反而让荧紧张起来了。


“琴团长?”


“能请你等一下吗荣誉骑士?我马上就好。”


琴说着,在最后一份文件上签了字,把材料整理好放进了抽屉,这才起身向荧走去。


“抱歉这么唐突地叫你来,有兴趣陪我散散步吗?”


每次琴这么说,都是她压力很大的时候,瞬间,荧担忧的心情就涌了上来,想也不想地跟着琴往外走,把自己接到的烦人委托放到了一边去。


奇怪的是,琴既没有皱起眉头,也没有沉默不语,相反,一路上琴一直说个不停,讲蒙德的历史,讲吟游诗人的歌,这让甚少听见琴叽里呱啦说一长串话的荧非常意外。


“嗯……琴?你……没有什么烦心事吗?”


“嗯?”琴被荧问得愣了愣,旋即明白了荧的意思,顿时为这个好心肠的荣誉骑士感到有点心疼,她微笑着看向荧,温和的声音浸在和煦的暮光下柔软而有暖意,“不,这次换我来听你倾诉。”


旅者,蒲公英之风永远愿意为你停留。






可莉


“荣誉骑士姐姐!要尝尝可莉新烤的鱼吗!”


小小一只太阳哒哒哒地跑到荧的旁边,扬起她笑得金灿灿的脸庞邀功似的举着一盘烤鱼递给荧。


荧明显感觉到,今天的火花骑士很黏自己。虽然平时只要她在蒙德,就总会看见一只红色的小脑袋在她周围探头探脑。但今天这只小可爱格外黏她,荧怀疑自己是不是预订了一只腰部挂件。


不过有谁拒绝得了围着你转的小太阳呢?荧拿起一串咬了起来,嗯~美味。


“还有黄金鲈鱼哦!如果荣誉骑士姐姐觉得太清淡还有狂野派苦炮鲀的!”


可莉往荧面前的餐盘里堆了座小山,看了一看,歪了歪小脑袋,感觉缺了点什么,哒哒哒地跑到猎鹿人,跟莎拉说了些什么,然后拿着一杯苹果汁回来。


荧被整得有点懵,不明白这个小可爱脑袋里面在想什么,难道是又在外面闯祸了?


“可莉,老实告诉姐姐,今天这是怎么了?”


“荧姐姐快吃嘛!”可莉没有回答,又把餐盘往荧面前推了推。


荧没办法,只好继续吃了起来,把身边派蒙都馋哭了。


“好吃吗?”


“好吃哦!”


“那姐姐心情有没有好点?”


“嗯?”


可莉凑到荧的跟前,很认真地看着荧的眼睛说:“妈妈告诉过可莉,吃好吃的会让心情变好起来,可莉感觉荧姐姐不开心,所以就——”


荧一把把小团子搂进自己怀里:“姐姐看见你就已经开心起来了。”






胡桃


胡堂主此时正背着手在往生堂门厅里状若沉思地来回踱步。她觉得,荧今天心情不好。不行不行,身为堂主夫人,就该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每天找乐子才对。


胡桃觉得自己有道理,胡桃觉得她又行了,总得让荧开心起来。怎么办才好呢?嗯……胡堂主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绝佳计策。


荧上午赶早接了委托就往遁玉陵去了,现在她刚刚清理完几个丘丘人营地,突然觉得背后一阵凉意。


“派蒙……我怎么觉得我们身后有人?”


“什么什么?!旅行者你别吓我啊!哪有什么人嘛!”


“可是我总感觉有股视线在盯着我……”


“哇你讲得好吓人,走走走我们快回璃月城找胡桃去,要是遇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呜哇好恐怖!”


荧拗不过吓得直摆头的派蒙,尽快地处理了委托传送回来向往生堂走去。


“荧?你们今天这么早就回来啦?”


“那个……”


“刚刚荧说她感觉有东西在跟着她,好可怕,胡桃你快帮我们看看!”


派蒙赶忙飞得离胡桃近了一点,仿佛这位堂主站在那里就是个自动驱鬼除祟装置似的。


胡桃随随便便往荧身后看了一眼,摆了摆手:“什么都没有,别自己吓自己,那些玩意岂是普通人说遇到就遇到的——”


“可是胡桃,我真的感觉有谁在盯着我,那感觉就像……就像前一周晚上那时候,就是我们办事被偷窥——唔唔唔!”


胡桃眼疾手快捂住了荧的嘴,以免这个有时候直男得不行的荧向派蒙传递些什么不良信息。


“你这么一说的话……噢是这样,我看你不开心嘛,所以今天叫了只小鬼跟着你,找到不开心的原因,本堂主就可以解决掉——啊疼疼疼疼,荧,都给你说了别揪耳朵了!”


荧没好气地放过了胡桃的耳朵,抓起被吓过头的派蒙砸她怀里就头也不回地进屋去了。


“今晚你别想在床上睡。”堂主夫人如是说。






甘雨


荧打不过深渊,荧不开心,荧垮着个小猫咪脸,荧需要和椰羊贴贴才能好。但是甘雨又双叒在加班,荧更不开心了。但这是工作,荧理解,她也不去打扰甘雨,自己这乱糟糟的心情就让自己慢慢平复好了。


虽然确实也还是有点失落。


但,荧感觉今天有点奇怪。


她先是早上被万民堂卯师傅送了一杯冰史莱姆牛奶布丁,然后上午又恰好遇见辛焱被她拉去听她的新歌——非常有生机的摇滚,中午去冒险家协会接到了仅剩的一个寻宝委托,下午沿着指示一步一步找到了天衡山上去,期间甚至还收获了一些装着奇奇怪怪的物品的宝箱——什么霓裳花啦,骨片啦,琉璃袋啦,反正荧缺什么来什么。


荧按着线索找到了最后一个路标,指示着天衡山的最高处,荧来到了传送锚点附近,看见一整座璃月城。黄昏已过夜幕降临,璃月城华灯初上,流溢的光彩照亮了这座千年古城,与上方的无尽繁星一同迎接自远处回港的归舟。


“璃月从很久之前就已经这么美了。有时我情绪低落影响工作的时候,总会上这里来看看我喜欢的这座城市。”身后传来熟悉的人声,荧回头去看,见甘雨提着宵灯向她走来,“抱歉,我一直在工作,帮不上你什么忙,也没有时间和你一同冒险,所以今天,也让我为你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吧。”


“难道说,今天这些,都是甘雨你安排的吗?”


“我……嗯。”甘雨小声地应了,即使在夜色的掩盖下,双颊仍然透着绯红,她承认之后就垂着双眼,似乎不太敢看见荧的反应,但旋即又鼓起勇气抬起头说,“我知道这些跟你为我、为整个璃月做的比起来还完全不够,我——”


“什么都不用说了,甘雨,我现在真的很开心,既开心又感动,谢谢你。”






神里绫华


荧不太开心。最近荧回到壶里的时候说的话都变少了,平时总会拖上一会儿跟神里腻歪的她更是沾上枕头就睡,仿佛累得再多花一点点精力就能直接瘫下去似的。


荧离开稻妻之后就去了须弥,听说她在那边碰上了棘手的麻烦,住进壶里但仍然履行社奉行职责的绫华面对跨国事务丝毫使不上力气,只能每天在壶里和神里屋敷干着急。


“我回来了……晚上好,绫华。”荧勉强扯出一个笑脸,有气无力地问好。


“晚上好,荧,先去沐浴吧?水已经放好了。”


荧没有答话,只是魂魄出窍似的点点头,飘进了浴室,一看就是神志恍惚,阴霾不开的样子,绫华很是担心,她觉得自己必须做点什么。


荧洗完澡后稍微清醒了一点,她为自己刚刚的反应感到些许愧疚,不论在须弥多么寸步难行,她都不该这样理所当然地在绫华面前摆出这副鬼样子来。绫华既要处理稻妻事务又每天在壶里照顾她,怎么论起来也是绫华辛苦一点才是。


“绫华,我应该向你道歉——绫、绫华?!”荧道歉的话说了一半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吓到微张着嘴直接愣在了原地。


荧之前悄咪咪在小仓屋订了一件用璃月丝绸做的睡衣,薄如蝉翼,滑如冰面,几乎是披在身上等于没穿甚至还一扯就掉的那种。荧本来想用这件睡衣来调戏她家动辄害羞脸红开扇不见人的女友,可惜因为突破神里羞耻下限,这件衣服一直挂在衣柜里没有动过。


现在她的提瓦特好女友神里绫华,正穿了那件长衣亭亭玉立站在不远处。V字领和高开叉使得身上好光景在欲盖弥彰的衣料掩映下不断燃烧荧的理智。


荧呆在那里,看见绫华虽然羞得满脸通红,却一步一步向她靠近,最后停在她面前,抬起手散开了自己高高扎起的头发。


荧现在一片混乱——这算什么事?一向知书达礼温文尔雅的神里小姐,现在正穿着自己送她的qing/qu睡衣欲说还休地诱惑自己?


“绫华……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荧摩挲着手指,胸口因为加重的呼吸而上下起伏。


绫华拿起荧的手放在自己腰间,轻轻地在荧的唇上啄了一下,用微微颤抖的声音说:“我知道。”


至于第二天中午绫华死活都不愿意告诉荧为什么要这么做的理由,但荧的心情肉眼可见地变好了的事情——这都是后话了。




评论(39)

热度(2498)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