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

本质杂食党,有雷但少。目前在百合坑里建别墅。不吃bg。

【原神/荧all荧】关于试胆大会

☛ 好久不见,过剧情时觉得有趣就写了

☛ 内含 优菈/胡桃/甘雨/申鹤/夜兰/妮露/绫华,因为官方剧情已经出现很多稻妻人物了,所以这次就没写她们

☛ 一如既往地,🥚,识

☛ 观看合集首篇以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

☛ 祝大家都身体安康




优菈


笑话,堂堂浪花骑士守卫蒙德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岂会被虚无缥缈的神鬼之事吓到?荧一开始邀请优菈前往试胆大会时,高傲的坚冰嘴上不说,星空般的眼眸中带着娇的恼怒和志在必得的决意一闪而过。


“你若觉得怕,可以躲我后面,我来开路。”在巫女宣布开始的铜锣敲响的一刻,荧收到了来自自己女朋友的报复般的关心。


“噼啪!”看似无人的森林小路边传来树枝被踩断的声响,优菈警惕地猛然回过身:“谁?”树林和溪流都鬼魅般地悄无声息。优菈皱了皱眉,轻哼了一声:“看来也不过是这些把戏,我说你啊,与其有兴致来这试胆大会,不如直接跟我晚上去雪山巡逻,至少比这有挑战性。”


老老实实跟在优菈后面听优菈数落的荧察觉到了空气中一点点酸意,她三步并作两步地跳下台阶,靠得离优菈近了些,解释道:“我不也是看优菈太忙了,才想着把你约出来嘛。”


“来试胆大会约会?”优菈颇具玩味性地挑眉看着荧,“你是不是忘了你的女朋友是名真正的游击骑士了?”


“谁规定骑士就不能怕鬼了?”荧像个没讨到玩具的小孩子一般耍起性子,话说到一半突然眼神狡黠起来,“那我的骑士大人怕什么?”


优菈被荧没皮没脸的称呼臊得双颊飞红,她偏过头轻咳了一声,谁知荧不依不饶地往前跨了一步追着她看,似乎不问出个答案誓不罢休的样子。


优菈被荧直勾勾的目光盯得没办法,索性迈开步子往前走:“若是心存畏惧,意志不坚,我要怎么完成我的复仇?”


“嗯……但至少有一点优菈你得承认自己确实害怕……”


“我怕什么?”优菈疑惑地转过身,正好和荧直直地对视。金发旅者绽开一个平时不怎么见到的戏谑笑容,小声但是特意凑过去对优菈说:“怕老婆。”


“你!”






胡桃


“荧,你看,这里在举办试胆大会诶!”看见自家堂主那闪闪发亮的梅花瞳,荧不由得为今晚值班的试胆大会工作人员捏一把冷汗。


“好啦,你去试胆大会不是找人家茬儿嘛。”荧试图为自己家积点功德。但众所周知,胡堂主的兴头一起来,十只纯水精灵也未必能浇灭烧得正旺的火势。“嗨呀,游戏就是为了好玩嘛,这个我明白!我保证尊重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就这样,荧怀着“一会儿结束之后是不是要向举办方道个歉”的心情,无奈地跟在蹦蹦跳跳进入会场的胡桃后面,镇守之森竭力营造出的诡异氛围被堂主欢脱的步伐轻易地搅得稀碎。眼见着已经有好几个游玩者朝自己这里投向惊惶的目光了,荧叹了口气,一把拽住胡桃的衣袖:“给我好好走路。”“哦。”被限制行动的胡桃像一只被破了盾的火骗骗花一样蔫了下来,但过不了一会儿,胡三岁的声调马上兴奋了起来。


“荧,荧,你看!噗,原来他们藏在石头后面啊,要不我们去——”荧无情地再次拽住了胡桃的衣袖,她就知道不该来这里。滑溜的布料逐渐要脱离掌心,荧索性往下直接扣住胡桃的手,被彻底拴住的堂主不死心地动了几下发现抽不回去了之后,冲荧呲了呲牙。


“他们那样怎么吓得住人嘛!要是人们都大老远地跑过来结果发现没有尽兴该多失望啊!”“是谁之前说过要尊重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的?”


“哦……”胡桃靠在荧的肩上,活像一只泄了气的风史莱姆。没等荧开口安慰一下自己恋人,小溪东边便传来了一声幽怨的叹息:“我好疼啊……”


原本还有气无力搭在荧肩头的紫色脑袋一下抬了起来。“没有头,好疼啊……”第二声摇摇晃晃地拖长,还没等话音彻底消散,胡桃便拉着荧往前走了两步,冲着声音来源明晃晃地问:“你说你没有头,那你怎么说话的呢?”


小溪安静如鸡。


“诶诶诶别走嘛,往生堂附赠缝补服务,包你完整地来完整地走,现在下单还有优惠——唔唔唔!”


这只堂主坏了,不能要了,有没有废品回收站,荧现在很需要。






甘雨


“试胆大会?那是什么?”行走人间百年的仙麟似乎头回听说一样疑惑地歪头。等荧手脚并用地解释了一遍之后,甘雨低头思考了一会儿,问道:“所以里面的‘鬼’都是人扮的吗?”得到了肯定的答复,甘雨有些犹疑,她第一次去这种活动,万一和别人表现得不一样怎么办?但是——


荧一脸期待的模样是甘雨无论如何都拒绝不了的。“嗯,好吧,那我们什么时候——诶今晚吗?”纯真的麒麟一脚踩进心黑旅行者早就设下的圈套里,被荧半推半抱地就拉到了会场。


“荧,我……”甘雨站在入口有些无所适从。她来人间虽久,可算来算去主要时间都投入到了公务上,以往她囿于自己半仙血统自我封闭,对于这些带有异国风情的文娱活动本就知之甚少。


“没事的,甘雨,”荧握住了甘雨的手,轻轻摩挲了几下掌心,安抚道,“就当是一场特殊的冒险,你陪着我一起。”


话虽这么说,荧似乎低估了这次大会的整活程度。在先后被平地惊雷的烟花声、突然晃动的树枝和骤然升起的迷雾拉高了警惕性之后,看见山石后面飘出来的白布幽灵甘雨已经要张弓蓄力了。


“等等,甘雨!”还好荧及时按下了甘雨的动作,荧的出声打断让甘雨猛然想起这只是试胆大会,只是人扮的幽灵而非魔物,她稍显歉意地收了弓,却陷入有些低落的自责之中。


“我的反应是不是显得太奇怪了……”甘雨稍显在意地看了看左右,确认没有别人看到她刚刚的举动之后略微松了口气。


“没有,很可爱。”见甘雨还是低着头,荧伸手摸了摸甘雨的角。麒麟受惊一般抬头,随后被恋人一抱拥入怀中。“没关系的,没人看见。真要说奇怪的话,怎么看也是躲在石头缝里不出来的派蒙更奇怪哦。”


“可是真的很吓人啊!”从石头缝里蹦出来一只不明吉祥物跺着脚说道。






申鹤


说实话,对于要不要邀请申鹤一起参加试胆大会这件事,荧真的考虑了很久。荧几乎可以确定如果邀请申鹤的话,她事后还得赔大会举办方一大笔物理损失费和精神损失费。但是如果不邀请的话,她可能需要给自己买一叠跌打损伤药。


“申鹤,我们说好的哦,无论如何都不能对工作人员动手,也不能动人家道具。”临行前荧再三跟申鹤确认,见白发仙人一脸笃定的“我明白了”的样子,荧牵着她的手走进会场。


但事实证明条件反射这种东西不管事先叮嘱了多少次都是木大哒。当两人身边鬼火幽幽地升起的时候,还没等荧反应过来,申鹤就已经捏了一个避魔诀吼了一声:“破!”


荧悲伤地发现,她已经看到躲在树林后面的工作人员吓得一哆嗦的样子了。可惜,申鹤似乎完全将试胆大会这回事抛在脑后,见人工鬼火并没有被她的仙诀驱散,她一面严肃正经地疑惑(“荧,看来这片林子里的妖魔不是那么容易对付,你多加小心”),一面甚至已经踩开一个法阵。


荧认命地叹了口气,拍拍申鹤的肩,等申鹤正巧回头的时候,正中脑门一个清脆弹指。


“想什么呢,我们在试胆大会里啊,申鹤。”


揉着额头表情从懵然转为顿悟的申鹤其实有些笨拙的可爱,被直击心灵的荧选择暂时原谅恋人的过度反应。她踮脚亲了一下申鹤刚刚被自己弄红的前额,在申鹤做出任何反应之前抢先开口:“就算是魔物,这种程度的也伤不了我的,你不用担心。”


“不行。”谁知申鹤斩钉截铁地迅速做出了否定的回应,她握住荧的手,不容置疑地说,“我不允许任何让你受伤的可能性。”


哎,好吧,自己恋人一向都是这个性子,只要碰到关于自己的事情,什么事理都不会管的。荧深切感受到了家庭教育的失败。


“我当初就应该报名工作人员来扮鬼吓你。”试胆大会结束后,旅行者·谢邀毫无游戏体验·荧如是说。


“嗯,为什么?”仍然不明白这个活动的乐趣何在的申鹤如是问。






夜兰


“哦?试胆大会?听起来倒是有意思。正好,我最近也闲得很,陪你走走也无所谓。”获得特工大人的首肯按理说是件开心的事,但荧怎么总觉得夜兰笑得不怀好意。


在巫女宣布开始之前,夜兰随意掷了一次骰子,看见朝上的三个点,夜兰笑了笑:“嗯,不错,是个好点数。”对于岩上茶室主人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始玩骰子这件事,荧已经见怪不怪了。更何况,当巫女发出开始号令的时候,她的情报官恋人就拉着她的手e往直前。忙着应付眼前情况的荧根本来不及细想为什么“3”是个好点数。


“夜兰……夜兰,等……等等……我们也不用这么着急。”荧叉着腰微微喘气,不论来上多少次,潜行的速度果然还是太快了。等荧刚刚把呼吸平复好,冷不丁就被一只披着白布的鬼拍了拍肩膀。


“哈!”“哇啊啊啊!”派蒙发出一声响彻天地的惊叫,成功让荧的身心遭受了双重冲击。


“荧,你还好吗?”听着夜兰一声实在绷不住笑的问候荧气不打一处来。什么没眼力见的鬼,她和夜兰比起来怎么也都是夜兰吓起来更好玩不是吗?“夜兰,别再跑了,慢慢走。”荧以防万一摁住了夜兰的手,以便能随时把这个人在加速度最开始给拽回来。


“好吧,我都听你的。”今晚的特工大人格外安分。按照以往夜兰追求刺激的性子怕不是早就已经带着荧把各个闹鬼点位全都跑了个遍了。荧隐约觉得有点不对劲,但又被面前的宝箱岔开了思路。


宝箱嘛,来者不拒,就算不是目标物品,好歹还能捞几根胡萝卜不是——“啊啊啊啊啊,手!手啊!!!”甫一打开宝箱,期待的心情在看到血淋淋的断手的一瞬间烟消云散。荧一连后退了几步,抚着胸口试图冷静一下自己大受震撼的头脑。


“夜兰!”荧忍无可忍地叫喊。她就知道!她就知道夜兰怎么可能这么放着这么大一块肥肉而不动些手脚,“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试胆大会——夜兰?”


镇守之森寂静如坟,根本见不到那缕兰色的丝线。荧心里发毛,连夜传送回璃月直奔岩上茶室。她推门进来看见夜兰正坐在赌桌旁优哉游哉地喝茶,笑吟吟地跟她打招呼。


“夜兰……你刚刚回来是不是?”


“嗯?荧在说什么呢?我今晚一直都在茶室审问犯人。”


“3”,指荧要被吓三次。夜兰愈发觉得自己家的小旅行者真好玩。






妮露


“试胆大会吗?我还从来没有参加过异国的活动呢。可是,祖拜尔剧场这边……祖拜尔先生,真的可以吗?那……我会给大巴扎的大家带特产回来的。”


就是这样,须弥人气偶像、祖拜尔剧场镇台舞娘妮露被荧拐到了稻妻。站在会场入口处,从未出过须弥城的妮露被镇守之森诡异的气氛吓得紧张起来,右手下意识地揪住荧的衣角。


“荧,我……我果然还是有点怕。我在书上看见说稻妻一向是神明和妖怪共治的国度,万一真的有妖怪,它们会不会长得很吓人啊?就像故事里面经常描述的那样,苍白的脸和流血的眼睛——呜,好可怕。”


荧颇觉可爱地拿开妮露遮住自己脸的手,见那双灰绿色的眼睛满是被自己脑补吓到的害怕和不安。“这都没有进去,怎么先自己吓自己啊?放心,我向你保证,不会出现那种东西的。”


“可是,荧——诶等等,荧,等等,我还没准备好……”


可能永远也准备不好的妮露被荧强硬地拖拽着拉进了会场。自从进入会场,妮露的眼睛就一直紧闭着,头也埋得低低的,一副试作鸵鸟的样子。荧叹了口气,在小溪边停下,轻言轻语地安慰:“可以睁开眼了,你看,真的不吓人。”


妮露犹犹豫豫地睁开眼睛,尽管在看见不远处飘的人工鬼火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但慢慢地适应之后,她逐渐绽开笑容。客观来讲,如果不把鬼火当鬼火看的话,这些飘在空中的蓝色灯笼还是挺美的。


很明显妮露也这么想,她好奇地鼓起勇气靠近离她最近的一盏灯笼,正要好好观察个究竟的时候,突然从旁边的树后面蹿出一个黑影,伴随着哀怨的哭声。


“呜啊啊,荧,真的有鬼!我看见了,就在树后面——荧,我们回去吧,回去吧好不好?”妮露掌心发凉地拉着荧的手,看起来实在被吓得不轻,说什么也迈不开步子了。


两人离开试胆大会之后,妮露的心情一直稍显低落。


“怎么了,妮露,还没有缓过来吗?”


“啊,我好些了。那个——抱歉,都怪我太害怕了,所以荧也没有玩尽兴吧。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一看见那些鬼影手脚都僵硬了起来,我可能真的不太擅长应付鬼怪之事。”


荧笑着摇摇头,说:“没关系,人都有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妮露不必特意为这种事情道歉。”


“可是,”妮露似乎有些着急,“我是真的喜欢和你待在一起。这次只是我——”


“没事的,妮露,我们还会有好多好多个下次呢。再说,这次也并没有结束哦。稻妻城里有家特别好吃的甜品铺子,我们一起去怎么样?”


“嗯!”花神般笑容终于重新在少女脸上绽放,和入口即化的甜食一起充满心中的,是稍显笨拙但真诚可贵的情意。






SP篇 绫华 试胆大会后日谈


“说起来,我听兄长说绫华小时候害怕打雷呢。”


“啊!那是……是我还小……”


“哦是吗,试胆大会的时候,绫华第一次也被吓得不轻呢。”


“唔……我从未参加过这种活动……所以……”


“这样啊,那我听说八酝岛上有座超~级~出名的鬼屋,绫华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去玩好不好?”


“诶?我……荧,别捉弄我了。”


“在我面前绫华顾虑什么呢,要是怕的话就算吓到发抖也无所谓哦。我眼中的绫华只是绫华,所以你不必担忧是否失仪,绫华的这些样子,我都会好好保密的。”


“荧……谢谢。”


N天之后真的被荧连哄带拐骗去八酝岛鬼屋的绫华:就没从荧胸前抬起头过。出来之后,荧的手臂上喜提五道淤痕,羡慕吗,老婆没收住力道抓的。



评论(101)

热度(1758)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